【东北大区·阅读教师培训】圆满落幕!实践新课标,赋能新课堂!
时间:2023/11/22  来源:文语作文名师院  作者:文语名师院

新课标对小学语文阅读教学提出了新要求,即在新时代的大背景下,要加强小学语文阅读教育,更加重视学生阅读的自主意识,对语言文字信息的敏感力,阅读的理论和方法知识素养和生活阅历

在实际教学过程中,我们应该如何改进?如何实操?

11月,文语名师院【新课标下小学阅读教师培训】走进东北大区长春,与吉林、辽宁、黑龙江、内蒙古等地的老师们共同探讨阅读教学模式改革,与阅读教学质量提升。

微信截图_20231122165002.jpg

在培训中,讲师细致讲解了新课标中不同学段对阅读教学的要求,与之相对的每级别阅读课程的教学侧重点,也做了详细的案例解析,为老师们明确教学方向与教学目标。

以此为基础,对于“阅读课怎么备”“不同情境、不同类型课堂如何讲”等问题,培训中采取了“讲解——练习——指导”三合一的方式,既教会老师们备内容,也帮助老师们调课堂技巧,在实际课堂试讲中明确改进方向,保障实际课堂的教学效果。

新课标中着重强调的“整本书阅读”“非连续性文本阅读”“阅读方法与策略”“古诗文阅读”“读写结合小练笔”等教学难点,培训中分版块进行了实操讲解。

2天时间转瞬即逝,老师们奋笔疾书,积极互动,碰撞思维,获得了新认识、新启发。

感言1.png

 感言3.png

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,文语希望通过培训引导,老师们能够不断适应新知识、新问题、新环境,做终身学习型老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