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华南大区·阅读教师培训】全力以赴,备战寒假!
时间:2023/12/22  来源:文语作文名师院  作者:文语名师院

特殊的市场环境下,教师的教学质量已成为机构的立身之本。如何提高阅读教学质量,以应对学生学习、考察难度的升级,是摆在每位老师面前的重要课题。

寒假阅读课怎么上?教学方向怎样调整?有哪些行之有效的教学新技能?

12月,文语名师院【新课标下小学阅读教师培训】走进南宁,全力以赴帮助华南大区的老师们备战寒假班。

微信图片_20231221141153_副本.jpg

培训主要围绕阅读教学体系架构、教学改革方向、阅读方法教学、阅读答题技巧讲解、整本书阅读、实际课堂演练等内容展开。

培训中,老师们对于新课标中不同学段对阅读教学的要求、试卷真题评析等课题十分关注,听得非常认真。

微信图片_20231221150526_副本.jpg

讲练结合是文语师训的特色。分组备课、现场试讲和试卷考核,既教会老师们备课,也帮助老师们调课堂技巧,在实际课堂演练中明确自身不足与改进方向,保障寒假教学质量。

微信图片_20231222140143_副本.jpg

新课标中着重强调的“整本书阅读”“非连续性文本阅读”“阅读方法与策略”“古诗文阅读”“以读促写小练笔”等教学难点,培训中分版块进行了实操讲解。

微信图片_20231222140206_副本.jpg

师训过程中,讲师们高标准,严要求,从案例入手细致拆解,老师们全心投入,在2天1夜的培训中收获满满。预祝老师们寒假班取得理想成果!